就业新闻

“巾帼之约”之2023女生求职训练营圆满结束!


  • 作者:靳菲 发表于:2023年07月07日09:17 阅读次数:1605

女生求职担忧和就业痛点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如何帮助女生清晰就业形势、精准定位、找准求职优势,也是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一个重要关注点,为此,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于6月6日至8日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05室举办了“2023女生求职训练营”活动,为期两天半的活动,共有48名同学参与,活动特邀就业工作经验丰富的王莉老师、李慧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及沉浸式的活动体验,让现场参与女生纷纷拍手称赞。

图片1-女生训练营.png

两天半的训练营,以新颖且真实的方式重现求职过程,从如何听一场招聘会、制作简历、招聘体验、面试技巧、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演练等等,寓教于学,寓教于乐,循序渐进地将同学们带入课程中。活动期间,还特别邀请了主管学生选调生工作的张林木老师,为全体女生分享了选调生的报考流程与备考资源。

图片3-女生训练营.png 图片2-女生训练营.png

活动结束后,参与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活动收获。感谢各位主讲老师的精彩分享,自己也在活动收获了成长,从 HR 的角度和面试者的角度真实感受到了“用人单位需要什么人才”和“自身需要什么样的能力”,同时,这也是一个发现自己的过程,更加清晰的知道自己的长处、缺点,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如何有重点的展现自己的能力。

图片4-女生训练营.png

女生求职训练营开办多年来,一直深受学生喜爱,也为一届又一届的女生打开了自我认知的大门,求职虽难,性别不同,女性依然可以在职场中找到自己的独特优势点发力。从校园到踏入社会,再到以后的女性身份叠加,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与逆境,只要心怀美好,积极向上,于国、于家、于自我,都能发出一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