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续办理

西北工业大学非定向博士毕业生离校派遣手续办理须知


  •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于:2014年09月11日00:32 阅读次数:61626

博士毕业生:

你好!首先,为你们完成学业并即将踏上新的征途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在你们满怀期待和憧憬奔赴新的人生旅程时,还有一些事情是你务必要了解的:

一、《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毕业答辩后,凭答辩决议到所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处领取《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其中《毕业研究生登记表》中“学校(研究单位)意见”需持就业中心开具的《介绍信》到学校办公室办理,最后与成绩单、《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通知书》(简称“白联”),进博士后工作站的同学凭调档函,一并交至档案馆装入本人档案;

离校手续请咨询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办理。

二、就业《报到证》办理:

毕业答辩后,请将已签约就业协议书(一份)交至校就业中心申请办理报到证。博士毕业生一年派遣(办理报到证)三次(具体时间以就业信息网上公告为准)。

三、户口及档案转递:

1.户口迁出:

请持报到证上联即《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简称“粉联”)到校公安处户籍室办理迁出手续。户口是需要本人持《户口迁移证》到迁移地上的指定地点办理落户手续的,如果拿在手上不去办理,那你就一不小心成“黑户”了。(校户籍室办公地点:西工大附小对面综合楼四楼;电话:029-88494447)办理户口迁出手续时只需出示报到证即可,最终报到证需交至用人单位。

2.档案归档及转递:

请将报到证下联即 “白联”以及毕业研究生登记表、成绩单交至校档案馆,档案馆方可在近期安排档案发出工作。学校将统一用机要方式将你的档案寄送至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人才交流中心);到单位报到后,请及时落实档案是否寄到,如果1个月后仍未收到档案,那就要赶紧致电学校档案馆(029-88492473)或关注“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档案去向了。

3.博后进站户档的转递:

进博士后站的博士生一律无报到证,需凭接收单位或学校的调档函或通知书办理户档的转移。

四、关于“报到”:

在与单位进行签约确认时,尤其是签约北京、上海的同学,一定要问清楚是列入到哪一年的落户计划内。如2013年10月之后答辩的博士生毕业证上毕业时间为“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报到证上只能严格按照毕业证上时间打印“2013年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方案”,请签约北京、上海的毕业生与单位沟通后合理安排自己的答辩时间,以避免不能落户及不能报到的问题。

拿到报到证后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到《报到证》上的指定单位去办理报到手续,并落实本人档案去向;派遣回原籍(“打回原籍”)的毕业生也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到《报到证》上的单位去报到。因为《报到证》是你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工作报到、个人户口迁移、人事部门转接档案等手续的重要凭证。如无《报到证》,则会出现以下情况:(1)异地或原籍均无法办理你的落户;(2)人事局或人才中心将不予接收你的档案;(3)国有企事业单位无法将你作为正式工作人员等。

五、关于“改派”:

省教育厅就业相关文件中规定,毕业生毕业后两年内(毕业后第二年的6月30日前)可向学校就业中心提出改派申请,每人可改派一次。如果你们在毕业后两年中重新找到了新的工作,请按照相关办理规定及时回母校办理改派。

六、就业中心办公地点及电话:

友谊校区:毅字楼212室,88494728;

长安校区:翱翔学生启真楼302室,88430695。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