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第六届“飞鲨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作者:韩利娜 发表于:2018年06月14日22:38 阅读次数:10997

2018年6月13日18:00-21:30,第六届“飞鲨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A100成功举行,历时两个月激烈的角逐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航天学院、机电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计算机学院联合承办,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赞助支持,大赛以“规划梦想,职等你来”为主题,以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为目的,引导学生认识自我、了解工作世界、确立职业目标,从而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

1528987094720081696.jpg

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审嘉宾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简称601所或航空工业沈阳所)党委副书记邓吉宏、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福、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康鹏军、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以及连续两个月给予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专业指导的校外训练营导师:中航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机技术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处长张玲、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招聘主管张宁、麦瑞可职业顾问工作室首席顾问付春芳、智联招聘校园及海外事业部 西北区域负责人董德北、碧桂园西安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梁晓莉、西安中科创星科技企业孵化有限公司众创空间总经理鱼莹。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邓吉宏为决赛成功举办致辞。邓书记介绍了601所近些年的快速发展,肯定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引进方面的努力与付出。连续作为6届“飞鲨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支持单位,对于大赛的价值意义十分肯定,更多学生通过比赛快速成长,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

1528985926236092795.jpg

本次大赛报名参与人数325人,复赛23人,决赛16人,大赛组委会在西工大就业平台、三航四方、官方微博、各学院微信平台等发布比赛实时消息,并布置外场展开宣传,为同学们解答疑问。最终,通过决赛:个人视频介绍、职业规划ppt展示、现场或视频形式的职场情景模拟三个层面的环节比拼,评选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3名。决赛现场,还增设了“选手与导师”团队现场走秀环节,自信、团结的战队宣言展示了这一届比赛选手的自我风采与精神面貌,引发了观赛嘉宾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1528985980642010341.jpg

1528986049579037858.jpg

1528986076704070257.jpg

1528986098876011502.jpg

1528986125376055306.jpg

决赛现场,选手亲友团统一口号,呐喊助威,台上选手自信大方,完美展示,到此,比赛结果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个人的职业梦想已不断清晰,将指引他们寻找到最具价值的自我。决赛最后,智联招聘校园及海外事业部 西北区域负责人董德北做专业点评,他对选手今天的表现给以高度肯定,并为在场所有老师跟同学做了职业生涯规划层面的经验分享,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类有价值的活动中来。

1528986153814007509.jpg

1528986261658073922.png

1528986851048076218.jpg

本次第六届“飞鲨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较比往年报名人数有所增加,这更加证明了学校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层面所做的努力与改进,尤其是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牵头开设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必修课,《求职有道》、《创业基础》选修课,以及定期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举行的求职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个体及团体就业咨询活动等,已经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形成了良性的认知与肯定,职业规划大赛更是帮助学生自觉树立职业意识,把社会需求和个人发展相结合,把职业理想和大学的学习生活相结合,引导学生“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干大事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对职业生涯教育工作的一个检验。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1名,奖金10000元筑梦基金, 并颁发证书。

崔哲荣(航海学院-热能工程专业)

一等奖:2名,奖金5000元筑梦基金,并颁发证书。

朱占超(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固体力学专业)

王一帆(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

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筑梦基金,并颁发证书。

于跃(人文与经法学院-行政管理)

车春宇(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吴亦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安全工程专业)

三等奖:4名,奖金1000元筑梦基金,并颁发证书。

杜文茜(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

周亦非(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章柯(人文与经法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

樊艳翔(人文与经法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优秀奖: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提供职场技能提升培训,并

颁发证书。

单灵(机电学院 -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

张诚(机电学院-工业工程专业)

郭秋实(计算机学院-电子商务专业)

赵信博(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薛少辉(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张丹(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

杜林静(人文与经法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张珍凤(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

宋沨(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许槿晖(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王凡(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

杨怡清(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姚冰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