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设计培训圆满结束


  • 作者:韩利娜 发表于:2018年11月07日14:01 阅读次数:10198

2018年11月5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设计培训在友谊校区骊苑百合厅完满结束。本次培训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共计40名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参加。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我校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队伍,提高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水平,有效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blob.png

本次培训主讲嘉宾邀请了雅行教育首席生涯导师吴沙老师,其拥有8年高校一线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教学、咨询和研究经历(其中,包含4年专职从事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对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设置及机构发展有较深理解;同时,还拥有4年人才管理企业培训和研究经历。深厚的专业知识功底,生动、有趣的课程互动模式,让吴沙老师成为了中国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培训领域的佼佼者。


blob.png

为期三天的培训里,吴沙老师围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设计—展示---掌控”三个层面有效展开。具体内容包括: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的三个能级、教师教学的三重角色定位、感性+理性+互动的课程设计、生涯规划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极具学生认可的职业探索、专业探索。尤其是在以往教学中较为枯燥单薄的价值观、职业探索等层面,吴沙老师立足学生需求实际,立足社会需求实际,提出了“三趋七业”、“专业核心就业力检核等”具有可操作性的教学理论与技巧,深受培训现场老师的认可。


blob.png

整个培训过程中,来自我校各学院的40名学工干部积极参与、热烈互动,并在吴老师的指引下,以小组为单位,在短暂的时间里为大家奉献出了关于“兴趣、性格、技能、价值观、自我探索与专业探索”六大模块的教学内容设计展示,受到了吴沙老师的积极肯定,尤其是对于首次接触并参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设计的部分辅导员,通过本次培训,收获满满,相信在后续的学生职业规划指导与就业引导层面,一定会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