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第二期项目入驻答辩评审会圆满举行


  • 作者:常晓辉 发表于:2015年10月20日00:00 阅读次数:30006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第二期项目入驻答辩评审会圆满举行

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1015下午14:00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第二期项目入驻答辩评审会在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来自校内各个学院19学生团队与来自西科天使、中青创投闪电孵化器的专业投资者上演了一场年轻创业者与老辣投资人的激情碰撞,在三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尽情展示着他们的理性与感性,创新与梦想。

1.jpg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成立于20145致力于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帮助学生团队实现创业梦想。自建立以来,已经有11支学生团队在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孵化,其中三支团队已经注册了公司,实现了预期的创业目标。20159实践基地启动了第二批入驻项目的征集工作,通过学生团队自愿申报,学院择优推荐的程序,截止930,共收到申报书33经过校内评审,选出19项目入围终审从中将选出新一批11团队入驻创业实践基地。

2.jpg

专业可以有区别,但梦想不会有界限

“我的专业是通信工程但是一直热衷于手工艺品的制作,从去年开始,我就没有问家里要过生活费我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平台,助更多的人把自己的设计变成手工实务,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一个小小设计师……微设计师团队的郝嘉敏同学,一个有点腼腆的女生这么阐述着自己的创业梦想;“我固体力学专业的直博生,PPT制作一直很感兴趣,去年成立了创意平面设计工作室,目前团队成员有30营业额增长很快……”来自航空学院的段宇同学信心满满的描述着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在这个崇尚个性与创新的时代,创业已经不再是少数人的游戏,而成为了大多数人触手可及的梦想,专业不再是限制人生方向的桎梏兼容并蓄成了创业者必备的技能

3.jpg

4.jpg

在三个半小时的展示时间里评委辛辣而不失幽默的点评年轻创客们机智而充满激情的回答博得了阵阵掌声,结果已不再重要,坦诚交流成了评审会的主旋律,找到自身的不足,从评委和同学身上获得宝贵经验成了最大的收获,正如西科天使投资总监王博先生在点评时所说:“这是对创业者最好的一个时代,在这条道路上你们不孤单,你们都在前行……”。

5.jpg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经过评委打分和集体评议最终确定工大泡泡Flying start 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11支团队入驻创业实践基地。对于入选团队来说,这将是一个新的起点,他们会积蓄能量,阔步前行。对于未入选团队来说,他们也不会放弃,而是从本次评审中汲取能量,获得继续前进的动力。本次评审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我们的创客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