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班的春天


  •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于:2014年09月13日22:47 阅读次数:28329

342ac65c10385343f8e8ef9d9113b07eca808862.jpg

这部电影,似乎与话题不相符,但是我要说的是抛开名利、金钱、权利这些世俗的东西,单纯的去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就像片中的老师一样,固然清贫,固然默默无闻,但是那种更高尚的精神层面的东西是物质所不能带来的。老师赢得所有孩子的尊敬与爱戴,这是对人生最大的褒奖。所以,想的简单点,不论职位的高低、薪酬的多少,用你所学来会回馈社会,这就足够了。

世界著名指挥家皮埃尔·莫安琦(Pierre Morhange,雅克·佩兰饰)重回法国故地出席母亲的葬礼,他的旧友(戴迪亚·费拉蒙饰)送给他一本陈旧的日记,看着这本当年音乐启蒙老师克莱门特(Clement Mathieu,杰勒德·尊诺饰)遗下的日记,皮埃尔慢慢细味着老师当年的心境,一幕幕童年的回忆也浮出自己记忆的深潭……

克莱门特是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家,不过在1949年的法国乡村,他没有发展自己才华的机会,最终成为了一间男子寄宿学校的助理教师,这所学校有一个外号叫"水池底部",因为这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难缠的问题儿童。到任后克莱门特发现学校的校长以残暴高压的手段管治这班问题少年,体罚在这里司空见惯,性格沉静的克莱门特尝试用自己的方法改善这种状况……

观点:和电影相比,个人更喜欢电影的配乐,师生情的电影已经滥情,但《放牛班的春天》还是会给你异样的感动!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