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心法


  • 作者:朱莉 发表于:2015年11月18日14:38 阅读次数:18643

职场心法一:不管你身处何处、何种外部环境,都不能没有目标!

    很 多人处入职耻迷茫,结果几年过去了,也没有什么长进,就是因为他没有清晰的目标,并且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我们工作的目的无非就是为了养家糊口、为了学习 成长、为了积累知识技能、为了积累人脉、为了积累客户以备自己的创业等等。为了养家糊口是最低级的目标,如果能有更远大的目标那么你的进步就是飞快的。你 能走多远取决于你能看多远!

专 心做事、用心做人。人是万物之灵,一个人的诚心可以感天动地。所以做工作一定要用心,你没有改变环境,是因为你做得还不够。最后切忌,如果自己真的改变不 了环境,就改变自己去适应现有的环境;如果使自己适应目前的环境会使自己遭受更大的损失的话,就去寻找更适合自己的环境。

 

职场心法二:无论你身边的环境如何,你只要用心做事,就一定可以影响它!如果你真是个能人,那就改变它!

 

职场心法三:这个世界能真正给你自尊的人,只有你自己!真正懂得珍惜自己的人也只有你自己。

 

职场心法四:人不能太宠自己!该吃苦就要学会吃点苦。

    人, 一定要懂得尊重自己和珍惜自己,要懂得爱惜自己,按照健康的生活方式去生活,养成很多良好的行为习惯会收益终身,做事情要不卑不亢,要懂得通过自身努力为 自己赢得尊重,只要自己实力足够了,别人一定会改变对你的看法。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爱惜自己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不了从头再来,无需跟自己过不 去。想成功的人,都会使自己健康得活下去。

吃 得苦中苦,方成人上人!现在很多人缺乏吃苦精神,工作总爱挑三拣四,就像吃饭一样,挑食的人总是长不壮实,只有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可以承担更多其他工作 的人,才会更快得成长,才会更被老板器重。不要怕苦怕累,否则一生也无出头之日。做不好小事的人就一定做不成大事,所以不要小看每一件事。能做的就尽力做 到最好。记住,对自己仁慈的人,就是同样对敌人仁慈的人,总有一天会被敌人干掉。

 

职场心法五: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人和人的不同是通过如何利用业余时间来分别开的。

要 学会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要学会自我管理。很多人没有成长是因为没有学习进步;很多人成长非常快,是因为他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提高上了。业余时间就 是工作、睡觉、吃饭之外的任何时间。有人上厕所都能利用起来学习成长自己。很多企业中层、高层干部们的是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根本没有时间享乐,都 是在工作和学习。

 

职场心法六:做好工作,做出一般人做不出的漂亮结果,就不用担心人会发现不了,尤其不用担心你的直接领导发现不了!

    有些人总觉得自己的工作成功再好也不会被领导发现,于是得过且过,永远没有出头之日。记住只要把每件事都做得尽善尽美,就一定可以获得上级领导的赏识。记住,天道酬勤,君子以自强不息。

    另外,在长时间的 任务历程中,与同事发生一些小抵触,那是很正常的。不过在解决这些抵触的时分,要注重方式,尽量不让你们之间的抵触地下激化。办公诚也是公共诚,只管同事 之间会因任务而发生一些小摩擦,不过千万要感性解决摩擦事件。不要体现出咄咄逼人的样子,非要和同事做个了断、分个输赢。

    不 随便泄漏个人隐私是稳固职业友情的基础请求,假如这一点做不好,恐怕没有哪个同事敢和你开诚布公。同事的个人机密,当然就是带着些不可告人或许不愿让其余 人晓得的隐情;要是同事能将本人的隐私信息通知你,那只能解释同事对你是足够的信赖,你们之间的友情一定要越过别人一截,否则她不会将本人的私密全盘托 出。要是同时在别人嘴中听到了本人的私密被地下后曝光,不要说,她一定以为是你出卖了她。被出卖的同事一定会在心里不止千遍的骂你,并为以前付出的友情和 信赖以为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