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拼搏·超越·蝶变---第七届“飞鲨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作者:韩利娜 发表于:2019年06月17日11:35 阅读次数:2253

2019年6月16日上午9:30分,第七届“飞鲨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管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历时一个月激烈角逐,经过校外导师赛前专业培训,共有154份职业生涯规划书互相角逐,40名学生通过初步审核,25名学生杀入复赛,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决赛。本次大赛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管理学院、航海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筑梦职协承办,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提供支持。大赛以“拼搏·超越·蝶变”为主题,以激发和培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为目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成才观,帮助学生规划在校学习与生活,为未来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1560742226(1).jpg

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审嘉宾有: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纪委书记刘清明,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莉,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子尧,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源。大赛训练营导师:陕西千山航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干部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贾鹏程、中航工业自控所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招聘主管王博、华为西安研究所人力资源经理姜鹏飞、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招聘主管张宁、智联招聘校园及海外事业部西北区域负责人董德北。

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纪委书记刘清明为决赛成功举办致辞。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近年601所的整体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对西工大人才的迫切需求,肯定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引进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介绍了研究所近两年来在人才引进方面做出的努力和相关政策变化 作为连续七届“飞鲨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支持单位,对于大赛的意义来说,各级单位都希望学生能够通过比赛快速成长,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成才观,明确了职业发展的大方向

1560742130.jpg

决赛正式开始后,选手与导师团队依次上台亮相,展示了各自的口号,台上选手自信大方,阳光热情。个人的职业梦想各有不同,奋斗的精神源远流长。比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同学们通过规划个人的职业梦想,更清晰的认识自己、认识世界,学会在不同阶段调整自己去寻找最佳的职业道路。12位选手分别从“个人视频展示”“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评审嘉宾答辩”三个部分进行了个人职业规划能力展示。最终,经过5位专家评审,评选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5名。

1560756870(1).jpg1560741700(1).jpg1560741711.jpg

决赛最后,智联招聘校园及海外事业部西北区域负责人董德北做专业点评,他对选手今天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在场所有嘉宾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宝贵经验,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飞鲨杯这样的活动中来。

1560742333(1).jpg

随着七届“飞鲨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报名人数不断攀升,说明在瞬息万变的社会发展潮流中,大学生在职业规划方面的需求也不断提高,学校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层面也做了不少努力。自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必修课,《求职有道》、《创业基础》选修课以来,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密切关注和好评,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定期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举行的求职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个体及团体咨询活动等活动,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和肯定。职业规划大赛更是帮助学生自觉树立职业意识,把社会需求和个人发展相结合,把职业理想和大学的学习生活相结合,引导学生“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干大事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对职业规划教育工作的一个检验。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1名价值10000元筑梦基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航空学院刘仲桓

一等奖2名价值5000元筑梦基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昊鹏

机电学院秦凯峰

二等奖3名价值2000元筑梦基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机电学院杨建楠

电子信息学院肖文雨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宋郭睿

三等奖4名:价值1000元筑梦基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外国语学院徐微

电子信息学院范景辉

人文与经法学院杜林静

管理学院韦海莹

优秀奖15名颁发荣誉证书

航海学院楚文举

航海学院曹圣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段成凯

计算机学院赵星坤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张嘉熙

自动化学院郝肇铁

自动化学院仝月姣

机电学院撒成花

机电学院管杰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赵信博

航天学院余佳洁

人文与经法学院刘孟君

航空学院张亚茹

材料学院罗浩文

外国语学院包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