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脚踏实地,追求卓越——西北工业大学刘清明校友职业规划座谈会


  • 作者:韩利娜 发表于:2019年06月17日16:18 阅读次数:2150

2019年6月16日下午14:00,西北工业大学刘清明校友职业规划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启真楼三楼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咖啡厅顺利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莉,来自各个学院的20余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专业提升、就业方向、职业规划、学习规划四个方面展开。

1560759261(1).jpg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莉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对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纪委书记刘清明校友表示欢迎,刘清明书记依次询问了到场每位同学的专业背景和职业诉求。

1560759322(1).jpg

会上,刘清明书记听取了每位同学们存在的疑惑和专业背景,进行了分类讲解和高度总结,针对来自不同学院学生的不同专业和研究方向,结合601研究所的实际人才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出谋划策。站在专业角度,刘清明书记提出了追求卓越的同时要注意培养自身的团队协调能力,只有懂得与各部门通力合作、与他人和谐相处、不吝牺牲和妥协才能在工作岗位上走得更远。刘书记还指出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只有脚踏实地把专业基础打牢,才能深谙其结构和精髓,才有资格走向更高的位置。因此,劝诫同学们在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的时候,要有更高层次的视角和系统思维,站在更高的维度思考问题,做一个顶端的架构设计师。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中,要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和不同能力阶段该完成的任务。价值取向、团队精神和专业能力是人力资源部门对人才考察的三个主要方面。最后,刘书记强调了心理素质和自我调节能力的重要性。

1560759399(1).jpg

座谈会接近尾声,王莉老师给在座同学们介绍了工作签约中常见问题和几点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求职就业的过程中顺利找到称心的单位和岗位。

1560759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