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西工大组织学生赴基层开展实习实训,省校合作助推人才培养


  • 作者:张林木 发表于:2021年09月14日17:27 阅读次数:1692


20217-8月,西北工业大学与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开展省校合作项目,派学生赴黑土地开展实习实训。此次实践项目由学生处牵头,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主要承办,联合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组织。2支学生实践队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王平老师、张国丽老师带队,分别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与绥化市开展实习实训。

图片1.png

1.png

7月26日,两支实践队到达目的地。

齐齐哈尔实践队于7月27日下午参加 “百名硕博鹤城行”活动集中开营仪式“百名硕博鹤城行”活动由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举办,接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6所高校近百名大学生到党政机关及重点企业实习实训。开营仪式结束后,我校学生实践队赴克山县河南乡和克东县润津乡,在党政班子副职岗位上进行锻炼。

图片3.png

3.png

绥化实践队于7月27日上午,参加绥化-西工大实习实训启动见面会,绥化市组织部长葛俊辰出席仪式并讲话。葛俊辰代表北林区委区政府对西北工业大学“三下乡”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实践队传达了绥化市委对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视和关切。会后,队员们由乡镇书记带领,分别前往东津镇、东富镇、新华乡、兴福镇开展工作,实践内容主要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疫情防控、信访上访板块展开。

图片5.png

11.png

赴黑龙江省实习实训活动原定计划1个月,因疫情原因提前结束。但在实习实训的两周中,学生们深入基层,走到田间地头,走进乡镇企业,参观学习、走访调研,努力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实学实干中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为党政领导人才作战略储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作,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西工大努力服务国家这一战略,成立选调生(公务员)引导工作组,深化校地战略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到基层实习实践和就业的机会。

(文/张国丽 审核/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