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西工大组织开展系列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类活动


  • 作者:朱莉 发表于:2021年09月22日10:23 阅读次数:1734

丹桂飘香,欢聚秦岭,西北工业大学在金秋九月迎来了莘莘学子。2021级新生怀揣着激动与对未来的困惑迎接大学生活,2022届毕业生踌躇满志的期待着能踏上满意的征途。基于此,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类活动,使新生充满昂扬斗志,使毕业生明晰未来方向,使教学老师对课程精益求精,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青春当立鸿鹄志,奋斗学习贵在恒,本系列活动旨在让全校学生心中埋下生涯理想的种子,做一名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工大人。

“新生导航”全覆盖 助力学生规划大学生活

93-10日,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业务主管朱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2021级航空航天大类、材料与化学大类、信息大类2000余名新生开展了“你的大学有多少可能”的新生导航培训讲座。此系列讲座旨在帮助2021级新生顺利度过后疫情时代的“大学适应期”,引导同学们全方位探索自我、专业发展,合理制定自身目标,明确大类培养模式下大学生活学习规划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有序、合理、有效的安排大学阶段的学习与生活。

与此同时,航海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也纷纷开展新生见面会与专业认知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了解各类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快速融入新的环境,指导同学们更加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

1.jpg

打好就业“组合拳”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98日,智联招聘金牌讲师董德北、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罗晓婷分别为2022届毕业生带来“简历工作坊”和线上面试指导讲座。帮助学生提高简历制作水平,熟悉面试环节,掌握面试技巧,增强求职竞争力,实现早就业、就好业。

910-1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管兴华、选调生工作负责老师张林木为少数民族学生、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带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及选调生政策解读讲座。通过讲座激励广大工大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的大舞台上挺立时代潮头、勇于改革创新,在中华大地挥洒青春、建功立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3.jpg

凝新聚力 砥砺前行 提升教师指导能力

97日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沈雪萍为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20位授课教师带来了职业生涯规划金课教学设计经验分享。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希望教学老师能够吸取优秀经验,结合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与学生实际需求,不断丰富与完善教学体系与内容,打造精品课程。

99日下午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潜能发展中心主任韩赟为大一新生辅导员带来“心有明灯,仰望星空”助力学生生涯成长的工作坊,聚焦大一学生的生涯问题,分享了生涯第一课班会设计方案和教练式引导方式,为学工干部带来了开阔的工作思路,注入了干好学生工作的信心。

6.jpg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校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发展价值塑造,深入实施全员促进高质量就业的行动计划,引导和鼓励更多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实的高素质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