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引路人计划第二期:学工干部职业辅导技能提升培训顺利举行


  • 作者:朱莉 发表于:2021年10月09日15:03 阅读次数:1338

929日晚上7点,致力于提升学工干部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技能的“引路人计划”第2期专题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线上讲座由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特邀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心理学博士庄明科老师,面向全体辅导员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组所有师资,深入浅出的为参会老师们分享了教练技术与行动促进。

庄明科分享了教练技术中的几种常用工具,通过分析霍兰德职业性格测试理论,创新性提出了生涯潜能挖掘中的“仁(仁者不忧)﹑智(智者不惑)﹑勇(勇者不惧)三内涵。线上参与老师也亲身体验了“生涯发展潜能测试”,通过测试更清晰的了解了自我对于他人﹑世界﹑自身﹑组织﹑未来﹑过程与结果等的多角度性认知。

庄明科还提到了认知自我的四种思维:临界思维﹑例外思维﹑奇迹思维﹑实验思维,提及了个人时间管理与健康管理等内容,有效而具体的思维导向与行动措施对于学生问题的处理具有切实额可行的指导意义。 本场讲座受到了参会老师的积极肯定,尤其是教练技术的创新性探索,打破了传统的理论认知,更能帮助老师们在处理学生的实际问题时有针对性的灵活处理。



11.jpg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