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生涯团体辅导能力提升培训成功举办


  • 作者:韩利娜 发表于:2022年10月04日10:21 阅读次数:2566

为了帮助学校生涯辅导老师更好的识别学生特点,应对不同需求的学生,提升设计与开展生涯团体辅导的能力。2022年9月28日-9月29日,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生涯团体辅导能力提升”培训在翱翔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共计37名学工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


辅导照片.jpg

本次专题培训,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生涯探照灯研究院院长侯志瑾及生涯探照灯研究院讲师吕焰嘉,围绕当代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生涯意识唤醒。通过多主题实践活动,进行能力优势发掘与提升。了解自我的生涯锚,全面而深入的进行外部世界认知与探索。主讲老师生动、有趣的内容阐述与案例分享,以及时时互动的课堂环节,受到了全体参与老师的一致认可。

团体辅导是高校开展生涯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期望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所有参训老师能根据学生的生涯发展状况和实际需求,选择适合的团体主题主动实践,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