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众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张林木 发表于:2015年05月26日00:00 阅读次数:29453

     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航天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我校首届“众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5月22日在长安校区就业信息发布厅举行。决赛评委由西安市科技局产业处副处长张立峰,青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穆怀宇,极客窝发起创始人李勖,西科天使基金投资总监王博四位创业梦想导师担任。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闻川以及十二支入围决赛的学生团队出席了本次大赛决赛现场。

    首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代表学校对本次大赛决赛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对现场的各位专家评委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激励当代的青年人,“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年轻人‘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在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英雄不问出处,有志不在年高。“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希望广大同学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在培养创业意识、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业能力上下功夫,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十二支进入决赛的创业团队被分成四组,在四位创业梦想导师为期一周的悉心指导下,对本团队的创业项目进行了升华和包装,使原本稚嫩的项目,更具针对性、市场性和科学性,能够与市场的前沿直接对接,这一形式为参赛团队成员提供了难得的实践学习机会。

    四位创业梦想导师依次上台对所负责指导的创业实践项目进行了推介,随后各创业团队依次登台展示。经过评委现场提问、评委 “出价”、评委打分等环节最终“基于半导体制冷的小功率高校宿舍个人空调”以89.33分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另有五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西安市科技局产业处副处长张立峰在最后的总结点评中西北工业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作品选题具有很高的实用性、紧扣市场需求,体现出西工大学生良好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基础。张处长希望这些作品能找准市场切入点,挖掘技术潜能,找到产品的核心功能。

赛后还举行了西北工业大学“创想导师”聘任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为新聘任的西安市科技局产业处副处长张立峰,青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穆怀宇,极客窝发起创始人李勖,西科天使基金投资总监王博四位 “创想导师”颁发聘书。

据悉,本次首届“众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经过广泛宣传和各学院的认真选拔,全校共有50支团队报名参赛,5月12日进行了初赛,大赛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在学校范围内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提升创业氛围,让创客文化成为学校的一张新名片,让创客的种子在工大校园内扩散开来,让每一个有创新意识、敢于奋斗的同学都有展示的平台和成功的机会。(学生处 王莉  曹力文)

       

首届“众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成绩

奖别

项目名称

得分

一等奖

基于半导体制冷的小功率高校宿舍个人空调

89.33

二等奖

“翱翔云筹”新丝路文化产品创新设计

89

华航泽睿复合型无人机科技公司

88.67

三等奖

西安市互联旅行旅游开发公司

87.67

秦时印迹文化创意产品推广

87.33

新型O2O模式四旋翼无人飞行器技术研发公司

86.67